药不能停。

东洲奥萨德大陆的神话翻译和整理

 
 
4.0在奥萨德欧伦尼尔部族(Oronir)里,飞燕会说他所知道的该地区神话版本以及欧伦尼尔部族独有的区别。 
 
飞燕说的通用版本: 
太阳神阿基姆和月神娜玛。 
作为支柱的二神,为了支配世界而对立,创造了两个人作为代理斗士。 
这就是最初的敖龙族。 
那是分别由太阳神所创造的被称为“晨曦之父”的男性,与月神创造的“暮晖之母”的女性。 
父母不断地在战斗,最后终于和解了。 
注视着这一切的神回到了天上,大地就归人类所有了。 
“晨曦之父”的血统更浓的人,就繁衍成了晨曦之民。 
“暮晖之母”的血统更浓的人,就发展成了暮晖之民。 
……并且传承至今。 
 
 
飞燕:不过哪里不对啊,你们既然是暮晖之母的后代,为啥却自称太阳神之子呢? 
 
盲生你发现了华点……之后可以从其他人那里知道欧伦尼尔族的神话有着其他部族不同的,没有流传下来的独有核心。 
 
欧伦尼尔族神话里,太阳神和月神是彼此相爱的。 
当然,最初的确是互相争斗的。但是当他们看到了在地上和睦温馨相处的晨曦之父和暮晖之母后,两位作为支柱的天神,也互相心意相通了。 
但是,他们是太阳和月亮之神,在一起的话就会变得昼夜不分,生命的循环也会停滞。 
所以他们封闭了自己的感情,各自去了白天和黑夜所在的天空,从那里眺望着繁荣的人类。 
但是,随着时间增长,思念也越发变得强烈。 
阿基姆神思考着,能否为了心爱的娜玛神做些什么。 
“对了,我将自己的分身放到大地上,来保护娜玛的眷属们吧。” 
然后,阿基姆神就切下了自己的一部分作为了分身。为了让他们在娜玛神的眷属暮晖之民中生活,所以给他们披上了黑色的鳞片。 
……没错,这就是欧伦尼尔族的先祖。身为暮晖之民却又有着太阳神的血脉。 
 
主要的神话故事就是这样……没想到游牧民族也意外地浪漫……但还没完,还有更浪漫的后续。 
 
作为黑夜之神的娜玛,看到了阿基姆神的分身为了自己的眷属战斗的样子,因为爱情而不断地流下了眼泪。 
落在地上的眼泪,化为新的生命,成为那个时代的,阿基姆神的有缘人。 
据说那个人会和欧伦尼尔族有命运的结合。 
于是每一个欧伦尼尔族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娜玛……寻找着自己唯一的命运之人。 
……当然,这点也流传至今。 
 
 
真的是非常浪漫的种族啊……什么“你就是我的娜玛”这种情话一说真是杀伤力巨大谁挡得住哦……

之前我家亲爱的@无有王女EX 翻译过黑奥拉全部族的介绍,想了解的话也可以去看看哦! 
不过现在东洲最强部落就是欧伦尼尔了,其次是那个全是男性的部落,他们是联合。
还有奥萨德的黑敖龙真的是很蒙古……吃羊肉,还有羊肉包子(日语居然不是肉馒头而是音译的“包子”),还有奶茶,住的是蒙古包……蛮有意思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114)

© 今天我也没吃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